【就业典型实例】以金融为画笔,争做时代的“农”潮儿

发布者: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:2024-03-26浏览次数:15

一、基本情况

姓名:刘奥吉    专业:金融学

院系:金融系    班级:金融22201      

工作单位: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

二、沉淀基础,寻找目标

进入大学,一定要尽早在辅导员等老师的帮助下树立职业生涯目标,清晰明确的知道自己在大学期间需要得到什么,毕业后想从事什么工作。我是一名专科起点的学生,我大学期间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专升本,第二个目标就是让自己在校期间的时间不要荒废,每天业余时间一定要有事可做。因此,我大一就加入到了学院团委,一步步从干事到部长最后到学生副书记,在学生组织中可以学到很多在大学里学习不到的东西,比如:如何组织大型活动、如何安排工作事项、如何与老师领导之间的沟通等等,这都可以为参加工作后积累宝贵的经验。

通过自身的努力,大学期间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,获得了各类奖学金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,同时,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、社会实践等活动中。疫情期间,担任学院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负责人,组织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、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去。寒暑假期间,参与学院“向阳花开”支教队,带队前往武穴等地开展义务支教活动。大学期间的种种经历都将成为找工作中和工作后的宝贵经验,值得终身回忆和借鉴。

三、坚定信念,笃定方向

专升本后,我通过老师引荐,到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担任学生助理,在日常与企业HR和中心的老师交流过程中,更加笃定了我的方向,那就是进入到国有四大行工作。暑假期间,我通过学习网课、自学辅导资料,对银行笔试进行了充分的准备。进入九月份,各大行秋招启动,在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的指导下,我向农业银行等银行积极投递了简历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笔试后我相继收到农业银行、工商银行、建设银行等银行的面试通知,在面试环节,我结合自身在学校的经验撰写自我介绍,面试过程中放宽心态,认真思考考官所提问题,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回答。通过体检后,在11月底我也相继收到了农业银行、工商银行、建设银行的offer。作为一名农村出来的孩子,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国农业银行,参加工作后,我也将利用我的所学服务三农,争做时代的“农”潮儿。

四、凌云万丈,未来可期

1、不要盲目跟风考研考公,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关键所在!

2、审视就业环境先就业再择业,找工作要把握机会,一定要“广撒网”,对于一个行业或者相似的行业都可以尝试。

3、学业之余,珍惜时光找事做,大学是一所“小社会”,除了学习好专业课知识,还有更多地事物需要我们探索和学习。

乘风破浪,披荆斩棘,让我们怀揣清晰的人生蓝图积极进取,奔向成功的彼岸。

(责任编辑:孙馨 审核:吕学斌)

返回原图
/

?